迅速部署,严抓落实!长布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1-06-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长布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县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部署。会议由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通报了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村(居)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形势,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彻底排查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二要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履职协作,迅速开展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等各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关键环节进行强弱项、补短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三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四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纪律,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后,长布镇立即组织应急办、规建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对辖区范围内的燃气销售门店、加油站等场所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此次行动共排查安全隐患4宗,现场整改3宗,限期整改1宗。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