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布镇开展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清查行动
时间:2021-06-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我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应急办、派出所、消防中队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三小”场所进行大检查大清查行动,重点摸查整治“三小”场所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是否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要求不应使用铜丝、铁丝等代替保险丝;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封闭楼梯间)是否畅通,有无锁闭;安全疏散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等安全隐患。此次行动检查“三小场所”25家,共查处安全隐患2宗,现场整改2宗;对于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检查组当即记录在册,要求限期整改,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检查整改力度,按照“隐患不除、工作不止”的要求,继续组织人员以检查整治为抓手,运用行政和法律的手段,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