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不打烊丨长布镇开展消防安全防疫夜查行动
时间:2021-12-31 来源:长布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年终将至,人流、车流、商贸等影响安全形势的不稳定因素增多,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和疫情防控等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我镇安全形势平稳可控。12月24日晚,长布镇组织值班组人员、派出所、应急大队、消防大队、城管大队,对辖区内“三小”场所、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扫黄打非工作。

图片

  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消防设备配备、消防通道设置、防疫措施、防疫物资等情况。经检查发现,圩镇部分商铺、出租屋存在灭火器过期、数量不足,消防通道被杂物堵塞,未配置烟感探头,室内堆放易燃物过多,防疫措施不全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场所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对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责令相关场所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消除火灾隐患,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商铺和餐饮店,要求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标准更新更换应急设施,补充配齐相应的安全设施设备,做好相应防疫工作。

图片

  本次行动还开展了电动车违规充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建筑物内共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重点公共区域的停车情况,对违规充电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车主进行及时劝阻、制止,并现场批评教育和整改。

图片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力度,切实筑牢疫情期间安全“防火墙”。全方位开展岁末年终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研究对策,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努力为辖区群众筑造安全防护墙,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