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点验铸军魂—长布镇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时间:2022-06-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锻炼和提升基干民兵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强化民兵使命,激发民兵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6月7日下午,长布镇组织召开2022 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长山出席大会指导检验,镇党委书记古志宗参加大会,大会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万新文主持。



01 奏响军歌 拉开序幕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正式拉开序幕。基干民兵统一着装、军容严整,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点验。

图片


02 宣读任命 逐人呼点

  现场宣读基干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并组织点名。“到!”“到!”“到!”一声声响亮的答到声,展现了长布镇基干民兵队伍优秀的军事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一声到、一生到,穿上军装,不辱使命。

图片


03 庄严宣誓 誓言铮铮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在领誓员的带领下,全体民兵庄严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上台发言,向全体人员表决心如下:将认真履行民兵义务,发扬光荣传统,时刻为应急任务做好准备。

图片

图片


04 部署工作 总结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长山对我镇民兵整组点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民兵工作作出了部署和指导,希望长布镇全体民兵今后无论在地方经济建设中,还是在疫情防控、应急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工作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展现新时代长布民兵风采。

图片

最后,集合点验大会在《中国民兵之歌》中圆满结束。


  同时,梅州军分区司令员段见云、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长山认真查看了我镇武装部办公室、民兵战备物资器材库、民兵应急连阵地建设、基层规范化建设,以及年度工作台账等,听取镇党委书记古志宗有关武装工作的情况汇报。

图片

  段见云对我镇武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长布不断提高武装建设能力,提前部署、主动作为,详细掌握镇内有意愿参军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外出务工的适龄青年等各类符合条件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不断完善各项民兵服务工作,强化民兵队伍建设,推动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