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布镇“汛”速行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2022-06-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暴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我镇迅速召开防汛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水清主持,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卫生院、供电、通讯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同时,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村(社区)。

图片

  会上,三防、应急、地质灾害等分管领导详细部署相关工作。

  廖水清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强调要将会议精神贯穿我镇三防工作全过程,并对防汛减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强化值守工作人员风险意识及责任意识,确保坚守岗位,尤其要加强夜间值班值守,动态掌握各危险隐患点情况;三是要及时上报情况。如遇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并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四是要做好应急准备。应急物资储备是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关键,严格落实挖机、铲车等防汛抢险必备机械,同时,落实医疗救援保障工作,成立医疗应急救援小组,长布中心、大田卫生院联动各村卫生站,落实动态医疗应急准备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五是要注意自身安全。镇村干部开展巡查过程中,需保持安全行走距离并穿戴救生设备,多人同行并保持安全距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清除障碍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

  (一)近期我镇多日出现了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饱和,部分中小河流和水库超警戒水位,本轮强降水持续时间长,落区高度重叠,致灾风险极高,强降水期间易出现积涝、局地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崩塌、山体滑坡等灾害,请不要在野外、江河边逗留,尽快远离危险的地方。

  (二)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请大家妥善安置临窗和阳台物品,以免被风吹落砸伤他人;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靠围墙、建筑物、户外广告牌行走,防止建筑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

  (三)降雨会造成能见度差、雨天路滑,注意车辆行驶安全,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的发生,不要在易积水区域逗留。

  (四)请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相应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