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谈“创文”】系列之源潭村“创文”行
时间:2022-06-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龙头工程,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化进程顺利推进的重要途径。

  为了更好地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创建,美化镇村环境,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长布镇源潭村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共建美丽家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打造洁净家园

图片

支部书记谈创文

  长布镇源潭村党总支部书记曾定聪谈到就如何做好创文工作时说到,需整合队伍力量,合力攻坚,形成广泛动员、同心协力、共同参与的社会氛围,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增强全民创文意识。组织村“两委”干部、志愿者等通过在公共领域张贴创文标识、向村民发放创文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传播文明言行、文明风尚,使创文意识深入人心。

  二是要健全文明创建体系。成立以村“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谁包片、谁负责”的每日巡查机制,同时充分发挥“青年团体”和“社会志愿者”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汇总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整改。

  三是要提升人居环境卫生。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治理,不留卫生死角,治理身边脏乱差问题,积极改善居住条件,打造干净、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图片

图片

  同时,源潭村持续开展五华·元坑足球发源地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以最佳状态、最全准备,全力推动村内文明创建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