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强到长布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月13日,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强深入到长布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布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专题党课。

  在宣讲中,蔡强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布镇落地生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蔡强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联系群众的“桥头堡”,同时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前沿。基层一线的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图片

  蔡强同志强调,一是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理光辉,砥砺奋进“新征程”。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政策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二是要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同心谱写产业发展“新华章”。在新征程中强化实干担当。要全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升乡村风貌,展现红色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宜业、宜居、宜游仁居。要全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林下经济和特色农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要坚持统筹谋划,助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乡村振兴不是让乡村更像城市,而是让乡村更像乡村,要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要让“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根植于广袤土地,延伸到千家万户。将资源变产品、产品变商品、商品变名品,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富裕一方农民、振兴一方经济。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宣讲紧密联系实际,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通过聆听此次宣讲,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领悟更深刻,把握更全面,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力推动长布镇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