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布镇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长布镇党委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03-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3月22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长布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长布镇五楼会议室召开。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兴文,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威恒,副组长魏裕及其他成员,长布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企事业单位及“两新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长布镇党委书记古志宗主持。


  图片


  周威恒指出,此次巡察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长布镇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强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稳妥有序开展巡察工作。长布镇要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刘兴文强调,一是坚守政治定位,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高度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长布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做好县委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三是坚持同题共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长布镇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的目的是帮助自身发现和解决问题,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时,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同时,要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县委巡察组的监督。

   古志宗表示,长布镇全体党员干部将从讲政治、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认真领会巡察内涵意义,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确保县委巡察组在我镇的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并达到预期效果;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研究、逐一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彻底整改、改出成效,从而推动我镇在社会经济、乡村振兴和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新发展,推动我镇在加强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巡察工作动员会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对长布镇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多角度了解长布镇党委履职情况。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