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布镇召开创建“无信访村(社区)”活动动员会暨加强作风建设动员会
时间:2023-04-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日,长布镇在镇五楼会议室召开创建“无信访村(社区)”活动动员会暨加强作风建设动员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水清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无信访村(社区)”创建及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会议精神。

  图片

  镇党委书记古志宗强调: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使命感。各村(社区)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创建活动的必要性,要把开展“无信访村(社区)”创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通过开展“无信访村(社区)”创建活动将群众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进一步落实社会稳定,以社会稳定不断推动长布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注重靶向对标,解决机制多元化。各村(社区)要坚持“党建+信访”,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要做实基层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镇村干部要经常走家串户,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好群众的诉求,从源头上减少基层矛盾纠纷。

  三是加强工作保障,齐心协力抓创建。各村(社区)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创建活动期间,由镇综治办牵头,联合镇纪委,对各村(社区)创建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以上督查考核,并将考核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为长布高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紧接着,套开了加强作风建设动员会,镇党委书记古志宗强调: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坚持打造学习型政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进作风能力建设中来,统一到服务发展上来,更好适应岗位要求和经济发展需要。

  二是坚持主动作为,在勇于担当上下功夫。镇村干部要作表率、干在先、走在前,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以实干诠释责任担当。领导干部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抓发展,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和重大工作任务、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努力做到“有难必破”“有先必争”。

  三是坚持严守纪律,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全镇党员干部必须把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让政府在阳光下工作,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加强赌风、酒风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狠抓制度建设,把加强作风建设成效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绩效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