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用情助力护健康
时间:2023-04-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日番禺区中心医院走进五华县长布镇,举办了主题为“加强党建共建,义诊齐献爱心”的公益活动。在长布镇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牵线”下,番禺区中心医院派出业务能力强、知名度高的心血管科和重症医学科的专家。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做到了“当地所需,番禺所能”地解决实际困难的承诺。

(番禺区中心医院、长布镇中心卫生院、驻长布镇帮扶村工作队和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队合照)

图片

  现场设立了防未病的“五禽戏”“八段锦”现场演示教学、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现场教学、血压血糖免费检查、心电图免费检查和专家义诊等项目,番禺区中心医院的专家和长布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为群众讲解了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和国家的医疗惠民政策。仅当天上午,公益活动已服务当地群众近百人,发放宣传资料百余套,其中,发现一名心电图异常群众,现场由长布镇中心卫生院先用救护车护送作进一步治疗,有效防止该群众突发心肌梗塞。

  (群众有序排队心电图检测)

 图片

  图片

  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结束后,长布镇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办和驻长布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织长布镇中心卫生院与番禺区中心医院专家组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医学技能培训及技术管理交流座谈会”,会上长布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谢运意介绍了长布镇基本医疗情况,番禺中心医院林转娣主任在会上做总结发言。会议明确了三点,一是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发现部分群众确实需要关注自身健康,及时治疗。二是要将收集到的信息汇总研究。三是探讨下一步更深层次的医疗帮扶,造福山区群众。

  图片

(医学技能培训及技术管理交流座谈会)

  长布镇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织“加强党建共建,义诊齐献爱心”活动。通过由党员带头模范,共青团团员齐参与的方式,为山区群众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普及医学知识,做到“未病先防、有病早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优质医疗带入百姓家门口,进一步提升了当地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驻镇工作队和长布镇党委政府继续为群众服务办实事,学习先进理念技术,将其贯穿到健康宣教、医疗技术输出、人才培养、教学培训等工作中,推动长布镇医疗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