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布镇北洋村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软弱涣散村(社区)整顿工作的通知》,长布镇北洋村被列为五华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对象。

  3月12日下午,长布镇北洋村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锐锋、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局长邓瑜文、长布镇党委委员张明、长布镇人大副主席张海军、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派驻北洋村第一书记李剑锋,北洋村“两委”干部、村监委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北洋村书记廖文雄主持。

图片1.png

  会上,长布镇人大副主席张海军宣读《五华县长布镇北洋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并代表长布镇党委作整顿工作表态。驻村第一书记李剑锋宣读实施北洋村软弱涣散整顿工作计划,并对整顿工作表态。

  邓瑜文同志表示,北洋村要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做到“三个强化”,争取早日“脱帽”。一是强化班子团结,凝聚强大合力。村“两委”干部要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及时开展谈话提醒,推进整顿工作落实。要廉洁奉公,清政为民,及时做好村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强化乡村振兴,提升村容村貌。全力实施“百千万工程”,持续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这“三大革命”,抓好绿美生态建设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产业发展文章,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强化宣传发动,动员全村参与。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喇叭、进家入户等方式宣传村务信息,提高群众对村内事务的知晓率。

  刘锐锋同志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方面问题详细分析北洋村党组织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充分发挥镇党委主体作用、驻村第一书记指导作用、村党组织书记领头羊作用、村监委沟通协调监督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做好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建立村务公开制度等方式,多听取村民意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让村民参与到村级管理工作中来;三是突出问题,有力整顿。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人的观念问题、经济发展问题、环境改善问题、组织保障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顿成效;四是建立台账,整顿销号。对存在问题列出清单、逐一进行整改,做好台账资料,确保按时“摘帽”。

  廖文雄书记最后进行表态发言,一是紧扣“教育”抓思想,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突出“主体”抓责任,提升党组织执行力。切实担起村党组织书记领路人、带头人的责任,与村“两委”干部多沟通交流,汇聚起“1+1>2”的强大合力;三是聚焦“产业”抓发展,提升党组织硬实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切实打通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