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布镇召开2024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今年的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4月7日上午,长布镇召开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议,对当前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长布镇实际,对当前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防汛减灾工作事关全镇经济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我镇极端天气易发、多发,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防汛减灾工作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思想上紧张起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把防汛减灾工作当成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把工作想在先、做在前、抓到底;二是认清形势,行动上迅速起来。当前我镇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全镇上下要充分认清我镇当前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警醒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三是突出重点,防范上警惕起来。要聚焦全镇地质灾害滑坡隐患点、道路交通风险隐患点、在建项目施工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水库、坝塘、河流低洼地带、农事临时窝棚、校园地灾隐患、危房等重点领域,制定相关预案,做好提前研判、提前演练;四是群策群力,责任上担当起来。要严格压实党员干部责任、风险隐患排查责任、监测预警责任、叫应责任、转移避险责任、物资储备责任、值班值守责任、应急演练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防汛减灾常识培训责任,做到责任到岗,落实到人;五是严肃纪律,作风上扎实起来。作风不扎实,工作就得不到落实,要严肃纪律要求,切实强化督导检查,深入开展防汛工作督导检查活动,以更硬的作风、更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