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强到长布镇督导工作
时间:2024-04-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强到长布镇督导典型镇村建设情况、防汛、“五经普”等工作,镇党委书记古志宗陪同。

  蔡强对长布镇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进一步增强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来抓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思路,全力以赴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奋力在镇村高质量发展中迎头赶上。二要大力推进典型镇村示范引领。打造典型镇村要聚焦《2024年梅州市“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典型村建设主要目标任务》,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和典型示范的要求,集中力量、破难攻坚,努力干出典型的样子,务必在“求实效、树形象、创经验”中取得新突破。三要加快做优镇村环境。深入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断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做好农村厕所、生活污水、垃圾处理“三大革命”、农房风貌管控、绿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典型镇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四要认真落实好防汛备汛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抓紧抓实极端天气防范工作;要加强装备物资维护管理,确保防汛救灾设备完好、排水管网设施顺畅,强化对隐患点、风险点的排查,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预判性,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防御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做好“五经普”攻坚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拼经济”劲头,以高标准、严要求冲刺关键攻坚阶段;要规范操作,实事求是依法普查,保证高质高效完成“五经普”工作各项任务,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长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