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郭田镇朱仁宗桥旧貌换新颜
时间:2019-05-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在郭田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郭田村“两委”坚持以民生为重,主动作为,积极筹资20多万元,对原朱仁宗桥进行加宽加固、翻新优化等升级改造,用实际行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此次升级改造主要是对桥面重新进行平整和水泥硬底化,将桥面加宽至近6米,重新建造新式石栏杆和设立捐款芳名牌

据了解,原朱仁宗桥建于1998年,位于郭田镇郭田村境内,是郭田村老街连接圩镇和省道228线的一座重要桥梁。朱仁宗桥原是一位祖籍为郭田村灵坑片的丰顺八乡镇乡贤朱仁宗老人出资建造的。为纪念其善行,故桥梁命名为朱仁宗桥。自建桥至今,已有21年。因长期风吹日晒和雨水侵蚀,桥面及护栏已出现一定程度的损坏,加上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过往行人和车辆日益增多,原有桥梁已不能很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故周围群众对桥梁的升级改造盼望已久。

此次,在镇村两级共同努力下,对原朱仁宗桥升级改造,让老桥焕发新颜,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过往行人和车辆出行的便捷和安全,弘扬社会正能量,培育良好村风民风也充分体现了镇村两级对民生领域的高度重视,更是镇村两级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