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志愿服务,情暖郭田——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9-03-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我镇组织民政、团委、妇联等志愿者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在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们会同卫生院专业医生到敬老院康园中心开展全国第20次“爱耳日”活动,为全镇近30名听力残障人士提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

活动现场,卫生院专业医生给在座志愿者、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和村民们就“爱耳日”活动的主题进行了解读,并向大家讲解听力筛查的手段与必要的防聋治聋知识,提醒大家要爱护好自己的耳朵,关注好听力健康。随后,医护人员为现场所有听力障碍者和部分居民进行了免费的耳镜检查。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了郭田村,对3名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在留守儿童家中,志愿者们和留守儿童及其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为留守儿童发放了学习用品和营养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