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郭田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09-06 来源:郭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操作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3日上午,郭田镇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采集点设于横塘村村委会旧址,以现场演示结合模拟场景方式进行,演练现场设有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污染区等区域。

     活动中,镇村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分为多个小组,有序做好体温测量、“二码”检查、粤核酸登记、人工采样检测等工作。

     受检人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佩戴口罩,10人为一组,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严格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分片区分时段进入等候通道,有序进行测温验码、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各区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流程严谨、秩序井然,既提高了采样的效率,同时也保证了取样的有效性。讲解员向其他村观摩人员进行了细致地流程分析讲解。

     本次演练是对我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有力检验,进一步提升了我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应急能力。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周密落实防控措施,细化强化工作责任,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