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镇妇联激活“她”力量,提升执委履职能力
时间:2021-12-07 来源:郭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郭田镇村(社区)妇联执委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妇联干部队伍,努力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服务妇女儿童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11月25日上午,郭田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办村(社区)妇联执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刘珊珊老师前来授课,郭田镇各村(社区)妇联执委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郭田镇副镇长、妇联主席翁柳玲主持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郭田镇副镇长、妇联主席翁柳玲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大家准确领会大会精神实质,结合新时代妇联工作特点,要采取多种形式为妇女发声、“亮剑”,开展亮牌子标识、亮组织架构、亮工作职责、亮执委身份、亮活动“五亮”服务,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方面积极发挥自身的影响和优势,用心用情真切关注妇女群众的需要。

      培训中,刘珊珊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对孩子开展性教育?什么时候开始性教育?如何引导孩子性教育?性侵害的预防和应对?”四大方面讲授《家庭教育公开课——家长如何保护孩子防范性侵》课程,并穿插案例故事,分析一些错误的家庭教育理念,从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孩子哪些异常值得警惕、相关法律及“女童保护”倡导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翁柳玲强调,通过此次培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为执委参与活动创造条件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增强与执委的沟通联系,让她们了解妇联的重点工作;二是继续多开展一些接地气的活动,让执委真正融入和参与到妇联开展的各项活动中;三是持续深入基层指导各村(社区)妇联有计划的开展妇联执委能力培训,提升她们的工作能力、履职能力、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基层妇联执委主动作为,有效履职,使基层妇联组织真正强起来、活起来。(郭田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