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暂停元宵期间“上灯”等群体性聚集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2-02-10 来源:郭田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群众、朋友们: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加上我镇元宵期间普遍存在“上灯”的习俗,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请广大群众、朋友们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暂停聚集性活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6号)》要求,严格实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暂停“上灯”、庙会、祭祀、宗教等聚集性活动。对拒不执行管控措施,违规组织群体性聚集活动的举办者、承办者等相关责任人,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二是加强自主申报。凡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梅人员、入境人员、入境后解除集中隔离返回村(社区)人员,请迅速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登记报备。如无法联系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可通过“健康梅州”小程序落实个人自主健康申报。
    三是自觉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病毒传播,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的最有效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接种,已全程接种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人群,尽快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加强针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全镇广大群众、朋友们积极支持配合,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郭田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