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生产20瓶矿泉水!梅州这个项目即将投产!
时间:2022-02-22 来源:郭田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州矿泉水资源丰富优质。随着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寿乡水”逐渐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受到了消费者和企业的青睐。春节过后,2020年签约落户五华县的景田矿泉水项目按下了建设 “快进键”,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助力梅州吹响“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强劲号角,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走进五华县郭田镇景田矿泉水项目现场,挖掘机、运输车辆、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不停运转,开展道路整理和场地绿化工作;主体结构搭建完成的厂房内,工人们也在加紧屋面的施工。

图片

  记者 魏祺锋:大家看到,这屋里屋外都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从上空俯瞰占地26000平方米的两座厂房初具雏形,就像两只巨型乌龟盘踞在莲花山脉。

  梅州五华景田百岁山矿泉水厂项目负责人 赵金龙:乌龟在中国象征长寿,所以我们公司所有的工厂都是以这个造型来做的。

图片

图片

  项目技术负责人 向峰:配电间、办公楼、消防水池都是陆续在施工。工人也达到七八十个,估计是三月底、四月初全面完工。

图片

  从去年8月动工建设以来,景田矿泉水项目两座厂房基础结构已经完成,目前正全力抢抓生产线安装进度。在生产车间内,从德国进口的全自动饮用水一体化生产线设备已摆放整齐,投产后产能可达每小时72000瓶,这也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饮用水生产线。看似庞大的一条生产线,只需要吹瓶、罐装、贴标、巡检各一人共4名工人就能完成整个生产流程。

图片

  梅州五华景田百岁山矿泉水厂项目负责人 赵金龙:每天可以生产144万瓶,一条生产线每年的产值大约在一个亿左右。今年3月份第一条生产线可以投产,7月份可以安装第二条,其余2条生产线我们预计在明年完成。

图片

  机械设备能否最大限度址发挥其设计能力及效率,保证产品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设备的安装质量。在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进行设备拼装和电线铺排工作。

图片

  安装项目经理 刘庚:首先要保证施工质量,定位设备保证横平竖直。如果没有达到图纸的标准,它就会出现一系列的卡盖、卡坯、传瓶不稳定的情况。工人就大年初一休息一天,剩余时间全部工作。我们这边的安装预计3月20号整线能送电调试。

图片

  水源质量是水企业的生命线。定位为“水中贵族”的景田百岁山,投入5亿元建设五华项目的决定性因素就是梅州优质的矿泉水资源。项目背靠的莲花山脉一带就是梅州矿泉水分布最集中的区域,除了水质清甜口感好,还富含锂、锶、钙、钾等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

图片

  梅州五华景田百岁山矿泉水厂项目负责人 赵金龙:郭田这边的水偏硅酸比较高,符合我们公司的要求。既满足了国家标准,又满足我们的口感的要求,营养价值也高。

图片

  随着景田矿泉水项目投产、达产,不仅能推动“寿乡水”在大湾区、全国各地扬帆远航,还能为当地就业、经济发展推波助澜。

图片

  梅州五华景田百岁山矿泉水厂项目负责人 赵金龙:主要面向粤东地区和福建市场,还有全国其他市场都会发货。全面投产后我们每年的产值大约在5-6个亿,带动就业100人左右。

图片

  未来,五华百岁山矿泉水生产基地还将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交通条件,打造集生产、旅游、休闲、文化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水文化游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