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红白喜事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3-19 来源:郭田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国内和省内深圳、东莞等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输入我县的形势严峻复杂,现县指挥部决定,就进一步规范红白喜事等活动,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求“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尽量简化程序,严格执行报备制度,确需举办红白喜事的要求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备,并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并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二、要求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举办方,严禁邀请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参加(如系直系亲属严格按要求做好闭环管理)。外市来(返)五华人员参加的必须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要加强单位管理,要求干部职工带头,非必须不参加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并宣传引导好家人和亲朋好友不接触重点地区来(返)五华人员。

   四、对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管控不严,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单位负责人和举办方从严处理。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