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郭田镇举行2022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时间:2022-06-06 来源:郭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基 干 民 兵 点 验


图片

民兵点验聚士气

铿锵誓言担使命

  

图片

  

图片

    为切实提升基干民兵建设水平,加强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升级,打牢基干民兵队伍应急应战基础。5月30日下午,郭田镇举行2022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县人武部副部长翁创明出席大会指导检验,大会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海晋主持。

  

会议现场

  

图片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郭田镇民兵应急排和支援保障队伍的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严整的军容,接受组织点验,进行庄严宣誓。

  

图片

县人武部副部长翁创明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

图片

镇人武部部长李海晋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点名。

图片

新入队民兵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图片

  

    县人武部副部长翁创明总结部署工作,明确参训对象,同时对我镇的民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积极参加军事训练活动,熟悉内容和程序,掌握要领和方法,提升基本军事技能,增强民兵应急分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更好地应对各种突发险情;二要珍惜民兵荣誉,一次民兵集中点验仪式,就是一次特殊的仪式教育,大家要珍惜民兵身份,牢记民兵职责,强化民兵使命,激发民兵担当,争做训练有素的后备军;三要发挥好新时代民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服务”中展现新时期民兵精神风貌,在“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中体现新时代民兵的责任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在雄壮有力的《中国民兵之歌》中结束。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开展民兵教育与训练,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民兵整组工作,为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基干民兵队伍夯实基础,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顶得上,进一步推动民兵整组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