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7-14 来源:郭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2日下午,郭田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翠玉主持,全体班子成员、驻村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防疫办干部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刘翠玉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

一.思想认识要一刻不松。各村(社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对标对表“第九版防控方案”,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

❖二.工作落实要一丝不苟。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三人小组”+“大数据”作用,发挥镇村网格化管理作用,建立重点人员信息台账,做好“一人一户一车一档”,快速精准做好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郭人员落地排查管控工作;要认真做好社会面常态化防控,进一步加强对商超、酒店、KTV、餐馆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的监督管理;落实场所码扫码登记工作;严格管控登记红白喜事聚集性活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疫苗接种要一鼓作气。各村(社区)要继续发扬上一轮第一针接种的攻坚克难精神,加紧加快疫苗接种,精准掌握辖区内到期未接种第二针人群底数,做实做细动员工作,全面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按时完成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四.工作纪律要一抓到底。全体镇村干部要严肃认真履行防控工作职责,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对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完成,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落实到位,不得推诿、拖延。并按照工作要求及时报送有关信息,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出现重大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不得迟报、漏报、错报、虚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