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26 来源:郭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7月21日,郭田镇人大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组织40余名市、县、镇人大代表以代表小组的形式到三渡水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百岁山矿泉水厂、大窝里稻虾共作产业基地现场视察调研。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甘飞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裕参加了此次履职活动。


  

三渡水抽水蓄能电站指挥部

  


图片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三渡水抽水蓄能电站指挥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黄运辉同志讲解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的实施进展、项目规划等具体情况。

图片

    甘飞鸿强调,三渡水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推动五华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重大利好项目,对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循环、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位代表要切实履行好为民职责,坚决支持、积极参与,广泛宣传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助力项目前期工作。

  

图片


  

百岁山矿泉水厂

  


图片


    随后,代表一行来到百岁山矿泉水厂查看生产线运行情况,据赵金龙厂长介绍,百岁山项目总投资3亿元,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80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0000平方米,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量5亿至8亿瓶,年产值3亿至5亿元,预计年纳税3000万元,用工100人。

图片

    张裕同志强调,百岁山矿泉水厂的顺利投产,离不开郭田人民齐心协力、上下一条心共谋发展的努力,是郭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郭田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努力探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路径的具体实践。

  

图片


  

大窝里稻虾共作产业基地

  

    接着,代表们来到横塘村大窝里稻虾共作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成效和撂荒复耕复种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横塘村党支部书记江仁茂和副镇长江林樾同志详细介绍了大窝里稻虾共作产业基地的种养面积、规划布局、虾苗投放等具体情况。

据悉,“稻虾共作”模式是普通稻田单一的种植模式提升为立体的种养结合模式,此生产模式可以充分利用稻田的浅水环境和冬闲时节有效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一地两用、一水两收。横塘村目前共集约土地108亩,用于稻虾共作70多亩,一方面提高了农户种植水稻的积极性,使荒地得到复耕,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农户及村集体的经济收入,实现农户增收、社会增效。

代表们充分肯定大窝里稻虾共作产业基地的管理运行,稻虾共作可以进一步激活内生动力、是增加村集体收入的有效途径,赋能乡村振兴提质加速。

  

图片


召开代表座谈会


图片


  

    视察活动结束后,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代表座谈交流会。甘飞鸿同志和张裕同志充分肯定了郭田在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郭田今后的发展方向和人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收集群众呼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深化提升活动实效。

    二是要持续做好大人联络站的建设工作,结合“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切实把代表联络站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要谋划好郭田未来的发展方向,把握好百岁山矿泉水厂、三渡水库抽水蓄能电站这两个绿色产业,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搞宣传,拉产业,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