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飞鸿一行到郭田镇督导检查台风防御工作
时间:2022-08-29 来源:郭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8月24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甘飞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仕强一行先后到郭田镇三渡水水库、下径塘地质灾害点等重要点位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镇长魏耿华陪同督导检查。 

  

图片

  

  在三渡水水库,甘飞鸿一行现场听取水库工作人员关于防汛防台风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抢险措施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水库的水位、库容、河流水情和监测预报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相关工作人员要密切监视水位的发展变化,台风期间要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及时预报预警,切实抓好河堤水库、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的防御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图片

图片

  

  在下径塘地质灾害点,蔡仕强仔细观察了整治点地形地貌、土壤含水量等情况,详细了解隐患点现状、治理措施、监测预警、群众撤离预案等情况。他指出,包片干部要及时掌握隐患点的动态变化,落实网格化巡查监管责任,入户开展对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户、山边户等重要点位的隐患巡查和防汛防台风宣传工作。

  

图片

  
甘飞鸿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抓实抓细防御台风工作放在当前突出重要位置。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态度,从各方面、各环节做好防汛防台风的充分准备。

  二要聚焦风险领域,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加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要点位的隐患排查,建立“风险隐患一本账”,严格实行即查即改和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及时整改到位、防范到位。

  三要强化体系建设,加强监测预警,准确分析研判天气、水情、汛情变化,精准发布预警,一旦有重大风险,严格落实“三个联系”责任对接机制、特殊人群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第一时间转移受灾群众到安全区域。

  四筑牢“责任堤坝”严肃执行三防工作律,压紧压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加强统一指挥调度,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