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飞鸿到郭田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3-03-10 来源:五华县郭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甘飞鸿到郭田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图片


  甘飞鸿听取了网格化巡查、检查站值守、火灾隐患排查、应急队伍演练、应急物资储备、林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要求部署。

  图片

图片

甘飞鸿强调

图片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加强巡查力度镇村干部要下沉一线,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山边住户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五清”专项行动,做好神坛社庙、坟墓(纪念亭)等重点区域的排查监管,签订森林防灭火承诺书。

  三是加强火源管控。要进一步管好火源,强化巡山护林、执法打击,严防死守。认真做好进山路口临时检查站值守工作,逢人必查、逢车必检,收缴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坚决杜绝火源进山。对春耕农事活动坚持堵疏结合,主动引导群众科学安全备耕,从严从快处罚违规用火行为。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户外LED屏、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签订森林防灭火明白卡、村村通喇叭、“敲门行动”、微信宗亲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做到入村、入户、到人,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应急准备,及时整理清点扑火装备和物资,应急扑火队伍要严阵以待,确保出现火警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切实守护好郭田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