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第十二期 兜牢民生保障 答好“民生答卷”
时间:2023-10-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建引领,鼓励全体党员人人讲党课,郭田镇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每周拍摄“青听你的声音·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朗读”“微党课”系列短视频,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心内容授课开讲,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兜牢民生保障 答好“民生答卷”大家好,我是这期微党课主讲人——江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近年来,郭田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社会治理等民生方面持续发力,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一、始终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作为推进民生实事的“方向标”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全镇干部职工、村(居)两委干部都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初心,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全力以赴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久久为功,真真切切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始终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作为确定民生保障的“压舱石”

民生之微,衣食住行。对百姓来讲,衡量生活质量的高低,关键就是“衣食住行”这四个字。民生就是“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对于困难群体,要为他们的“菜篮子”“米袋子”提供坚强保障。在食品安全上,要坚持“一张网”、推进“一盘棋”,用铮铮“铁拳”抓好食品安全问题。让老百姓穿得暖和、吃得安心、住得舒适、行得方便,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始终把老百姓的“业教保医”作为确立惠民政策的“指南针”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就业是民生之本、教育是民生之基、社保是民生之依,医疗是民生之需。郭田镇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上持续发力,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从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疗等方面精准施措,做好兜底线、保民生基本工作,织牢民生保障网,推动郭田各项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