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工程|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0-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郭田镇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正有条不紊推进中,旨在提升圩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圩镇智慧化改造、风貌提升,现在正朝着“建设美丽宜居乡镇”的目标全力冲刺。

  图片

  美丽圩镇建设

  一路高歌猛进的并不只有圩镇建设,郭田镇正朝着开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阔步前行。

  最新数据显示,5-8月,郭田镇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加值增长9.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重点产业项目投资总额、税收收入,分别增长0.4%、0.8%、2.2%,连续4个月在全市镇域经济考核中均排在三类镇前列,充分展现了郭田担当。

图片

位于五华县郭田镇的百岁山生产基地

是景田(深圳)食品饮料集团在国内打造的第六个矿泉水生产基地

  镇域经济综合实力的提升,离不开产业尤其是制造业的稳步发展。今年以来,郭田镇集中要素资源、加大保障力度,抢抓产业项目建设黄金期、窗口期,服务保障企业扩产增收。

  如今,在五华郭田镇,百岁山矿泉水生产基地正开足马力生产订单,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呈现出订单稳定、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据统计显示,1-9月份景田水厂产值达2.8亿元,实现税收收入3000多万元,预计于2024年下半年安装第3条生产线。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郭田镇聚焦“激发镇域经济活力”目标,把重点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图片

龙潭村道路单改双项目

  在镇域经济“加速跑”中,郭田镇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实施S226线高速出口至坪上、蕉州段道路路面“白改黑”、水毁桥梁重建工程,持续推进高速公路连接线改扩建项目、龙潭村道路单改双项目和美丽圩镇建设项目,成功争取中央财政资金593万元用于建设郭田镇医养综合体项目。

图片

水毁桥梁重建工程

  产业是发展的基石,项目是发展的引擎,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是郭田镇冲刺全年目标完成、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接下来郭田镇将树牢“发展思维”,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支持、培育和引进“四上”企业,以实际行动夯实镇域经济根基,助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