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995应急救援梅州中队郭田分队揭牌成立
时间:2023-11-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我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救援能力,更好地为我县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11月11日上午,在五华县郭田镇举行广东九九五应急救援梅州中队郭田分队揭牌成立仪式(暨青年志愿墟日活动)。郭田镇党委书记刘翠玉,党委委员、副镇长江林樾,副镇长翁柳玲,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玉良,团县委副书记、县志愿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邓威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图片

  邓威代表团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向郭田分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郭田分队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方面是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党政中心工作。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与应急、消防等部门沟通交流,争取更多的专业知识的培训和实战演练的机会,努力提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做到高效完成应急救援任务,同时要加强沟通,注重团结,一群人、一条心才能做好一件事,全队一心,才能众志成城。另一方面是弘扬正能量,更好地凝聚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普法宣传、助学帮困、文旅赛事等多领域,广大志愿者们发挥了独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希望郭田分队能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群众参与志愿服务、传播文明的实际行动,吸引凝聚更多的群众成为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团队,为打造具有五华特色的“志愿者之城”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郭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江林樾表示感谢995应急救援大队对郭田镇的鼎力支持,希望能继续传承守正赋能、忠诚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多开展突出995应急救援队伍独特性、唯一性、差异性的志愿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应急救援的浓厚氛围,共同谱写应急救援工作新篇章。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玉良表示,一方面希望五华九九五应急救援郭田分队你能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日常管理,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和能力,同时确保队伍、资金、物资等各方面安全;另一方面希望社会各界大力关心支持队伍建设,使这支队伍不断完善救援装备,切实提升保障水平,着力打造对党忠诚、听从指挥、技术过硬、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应急救援队伍!


图片

  为切实守护好五华的绿水青山,提高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全民参与度。当日上午,广东九九五应急救援梅州中队、县九九五应急救援队、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九九五青年志愿先锋队、县油田青年志愿服务队、县长乐社工、郭田镇新风志愿服务队等开展青年志愿墟日活动。活动上,通过手持宣传牌和志愿者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给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相关条例,进一步引导市民强化防火意识,引导群众共同关注森林防火安全、切实提升森林火灾预防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墟日活动还包括应急救援急救技能培训、义剪义诊活动、青年心理咨询等志愿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五华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