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启动资金第二期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7-11-2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下达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启动资金第二期安排的通知

东升、安全、杨恩、田布、长塘村民委员会:

根据省委农办、省财政厅《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省级财政资金奖补和使用监管办法》(粤财农〔2017303号)和《五华县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财政资金奖补和使用监管办法》(华财农〔201753号)、《五华县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以奖代补”实施意见》,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现将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启动资金安排给你们(详见附表),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本次下达的资金专项用于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的“以奖代补”项目。奖补项目:按照村庄整治规划,以自然村为单元,对开展村道、庭院、房前屋后雨污分流沟渠及绿化美化,实行清旧补绿、拆旧建绿,改善村容村貌以及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给予奖补。主要奖补项目有:村道、村巷道路硬化,排水沟、排污沟以及村巷道、村道绿道透水砖、植草砖辅设,对拆除的危旧房、废弃猪牛栏及露天厕所茅房复植复绿等美化绿化,体育文化广场安装简易健身器材,适当改造村庄可视范围内房屋外立面,小型供水设施等。

二、 不纳入奖补范围的项目:

1.修缮行政村楼、堂、馆、所,建大公园、大广场、大亭子(牌坊、门楼、栈道)、河边石栏杆、铺大理石、田埂上铺水泥路等大拆大建形象工程。

2.广场、小公园等应由村内自行解决的场地或设施。

3.修建祠堂和村民自建住房等非新农村建设项目。

4.庄环境综合整治包括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村内小型公益性项目,由群众投工投劳和社会帮助解决,倡导实行拆旧不补、青苗不补、让地不补、误工不补。(三清理:村巷道乱堆乱放清理;房前屋后和村道巷道积存垃圾清理,无卫生死角;完成沟渠池塘溪河淤泥、垃圾清理,无淤泥堵塞、垃圾漂浮物;三拆除:完成危旧房、废弃猪牛栏及露天厕所茅房拆除工作;完成乱搭乱建、违章建筑物拆除工作;完成非法违规商业广告、招牌等拆除工作;三整治:整治垃圾、整治污水、整治畜禽污染。)

5.其他与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建设无关的任何支出。

三、 建立最严格的新农村建设资金违规使用责任追究制度,镇纪委、扶贫办、财政所等部门定期对省定贫困村“以奖代补”工作实施情况和资金落实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和进展缓慢行业严肃问责,对违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理。

附件一: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启动资金第二期安排表

                              五华县横陂镇人民政府

                                  20171121

附件一:横陂镇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启动资金第二期安排表

     单位:万元

序号

村别

帮扶单位

补助资金

1

东升村

番禺区大石街

30

2

安全村

番禺区化龙镇

30

3

杨恩村

番禺区发改局

30

4

田布村

梅州市水务局

30

5

长塘村

梅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