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9月16日下午,横陂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县委第二指导组成员,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企事业单位、“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李国昌作了动员讲话,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组长谢运新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镇长卓伟强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李国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大措施,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李国昌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走样。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二是把调査研究贯穿始终。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深入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教育城、足球小镇、球王博物馆、垦造水田等重点工作,加快打造“球王故里・美好横陂”等开展调研,切实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状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三是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是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这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是党中央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必须抓细抓实的工作。

李国昌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求领导带头推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深刻检视问题,带头认真整改落实。各党组织领导干部要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带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示范带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二是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各党委(总支、支部)是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主体,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按照镇党委的实施方案,及时召开会议部署,迅速开展相关工作,着力解决关键问题。三是要求分类有序推进。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方式方法,抓紧制订体现中央精神、符合各自实际、简洁明了、管用可行的方案。四是要求加强督促指导。镇党委将派出联络指导组,对各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五是要求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的我们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23456”工作部署、县委深化“一核两区三组团”建设和“球王故里·美好横陂”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六是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学习教育不得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一刀切”硬性要求。调查研究不得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要一针见血、直指要害。整改落实要拿出实招、改出实效。

谢运新同志对我镇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结合横陂实际,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上抓落实求实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在紧扣“十二字”总要求上抓落实求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要在力促“五句话”目标上抓落实求实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推进四个“贯穿始终”上抓落实求实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要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最后由党委委员李展培同志就如何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作了具体工作安排并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