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横陂镇锡坑片区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时间:2019-07-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0日横陂镇人大组织锡坑片区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代表小组一行人首先到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的“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展厅内的五大华章了解五华苏区人民光荣的革命斗争历程,弘扬苏区精神,引导代表们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接着,代表们到东升村、杨恩村、长塘村视察“三清三拆三整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垃圾收集亭放置等工作推进情况。“看看他人,比比自己”,三个省定贫困村之间找差距、补短板;同时鼓励面上村加快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随后,代表们到锡坑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联络站启用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人大主席刘梅英同志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五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横陂镇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正式启动锡坑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各位人大代表必须按照要求到联络站做好代表接待选民群众工作;二是各人大代表要按照镇人大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最后,各代表对当前各项工作提出建议,并对锡坑圩污水处理问题进行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