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横陂镇人大代表到瑞金、古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时间:2019-07-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我镇人大代表思想政治认识和提升代表履职能力,7月18日至20日横陂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代表到江西瑞金、福建古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8日下午,代表们在江西瑞金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作贡献”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这里走来”两场专题讲座。讲座上,周邦园讲师就乡村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为家乡发展作贡献作出具体的分析和讲解;刘良讲师为代表们重温了从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的诞生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形成的历史过程,并对基层人大代表在新时代人大工作中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了专题讲座。

19日,代表一行人来到叶坪旧址群和沙洲坝旧址群参观学习。在这里,代表们近距离的感受红色文化,一边听着讲解员讲解红色历史,一边触摸着历史痕迹,感受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随后,代表们到华屋红军村参观学习基层党建促精准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

20日,代表们到福建古田镇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学习。代表们先后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古田会议会场、瞻仰主席园并敬献花篮、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充分了解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领悟“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古田会议精神。

活动结束后,刘梅英主席进行强调,代表们要认真回顾此次主题教育内容,从红色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上主动履职、积极建言、常态督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建设“球王故里 美好横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