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时间:2019-02-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进一步防范化解烟花爆竹非法经营的安全隐患,根据县委办《关于贯彻落实县委主要领导督查指示精神迅速做好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辖区内的所有烟花爆竹零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2月9日、10日,我镇联合县安监局对夏阜圩、横陂圩、小都圩的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零售点经营许可证、消防设施,认真察看其证照是否齐全,零售点之间的距离、场地环境和是否悬挂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并向从业人员认真询问经营常识。

此次专项检查,共查处了5间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店铺,收缴并销毁烟花爆竹一批,有效打击了无证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起到了震慑和警示作用。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和宣传力度,坚决打击烟花爆竹运输、存储、销售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