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2019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4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礼堂召开2019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全体护林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卓伟强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李明新传达了五华县2019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清明期间我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加强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喇叭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二要加强引导,积极引导上山祭祀群众采取种植柏树方式祭祀缅怀先人;三要加强责任落实,镇村干部要落实好包山头责任、特殊人群和野外作业人员监控责任;四要加强值班值守,镇村干部严格按照镇统一安排做好值守工作;五要加强巡查,护林员要认真做好巡查工作,清明期间镇将组织人员分村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六要加强应急处置,发现火情要及时响应,要科学扑救,坚持“打早、打小、打了”。
    镇长卓伟强强调:一要总结经验,充分吸取去年清明期间章联、双联山火教训,务必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山火;二是镇村干部必须履职到位,穿着防火服、携带扑火工具按时到值守点值守;三是发生山火时要科学扑救,防止发生意外。四是认真引导群众采取种树的方式进行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