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筑牢生命安全线
时间:2019-06-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汲取阳江阳春市山体滑坡事件教训,全面做好我镇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于6月3日上午召开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国昌传达了《关于全面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指出今年降雨量较往年多,未来仍将有持续强降雨,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思想,认真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全体驻村干部要落实好网格化管理责任,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对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堤围全面巡察,做到不漏点、不漏户,宁愿十防十空,不出一单人命;二要加强宣传,要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削坡建房户全覆盖的宣传,警示群众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及时做好高危地点群众的撤离和安置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各驻村干部立即到村做好地质灾害宣传和防御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到我镇班鱼村入户检查地质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