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脱贫攻坚例会
时间:2019-05-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8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各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各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或主要负责人)、横陂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陈威宏对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村要结合实际情况,完善2019年的村及贫困户帮扶计划;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三保障”制度,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落实“八有”、低保对象与建档立卡户衔接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增收,组织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加快发展贫困户自主发展项目;四是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制度,要求报告内容涵盖全面且报送及时;五是加强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管,8个省定贫困村要严格资金使用程序,做到项目、资金、效果“三公开”,特别是扶贫资金的公示公告材料要及时收集归档;六是做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及时将嫁入嫁出、新出生、死亡等自然增减人员在系统进行调整。

党委书记李国昌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将全面落实三保障作为当前扶贫工作的重点;二是产业扶贫要结合实际,在家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应参与至少1个长效稳定的扶贫产业项目;三是要求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主任要遍访贫困户,吃透民情,才能因户施策,靶向治疗;四是严格扶贫资金使用程序,确保做到公议公开。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强调:做好扶贫工作就要静下心、更要沉下身,要求全体干部从四个方面抓落实:在帮扶责任上抓落实,在敢于担当上抓落实,在“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上抓落实,在重点、难点上抓落实。同时,邓伯锦还向全体干部介绍了远恒佳五华创新教育特色小镇,要求全体干部要认识、了解、支持、参与到远恒佳五华创新教育特色小镇,并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是在明确责任上下功夫;三是在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四是在突出重点难点上下功夫。

会上还对党建、防地质灾害、交通安全、防溺水、村级经济管理、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