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新联村党支部义工团成立授旗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9-07-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五华县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探索出党员长期受教育、群众经常得实惠的长效机制,扎实服务好新农村建设工作,坚持惠民政策由党组织宣传,惠民服务由党组织推动,惠民举措由党组织落实的工作要求,我镇党委以“组织引导、志愿参加、无偿服务、志在奉献”为原则,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需求,以创建平安、维护稳定、改善民生、美化环境、构建和谐为核心,以生活困难群众和留守老人儿童、重度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为服务重点,在全镇各村(社区)党支部探索成立义工团(队),逐步实现全镇各村(社区)党支部全覆盖。

2019年7月14日,横陂镇第一个村(社区)党支部义工团——新联村党支部义工团成立授旗仪式暨志愿服务党日活动在新联村党建文化广场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成立授旗仪式的有五华县团县委书记魏冠东、横陂镇常务副镇长陈少波、横陂镇团镇委书记李振萍及新联村党支部义工团义工等。


仪式伊始,新联村党支部义工团团长李火浩介绍了党支部义工团的基本情况。

接着,团县委书记魏冠东同志发表讲话,对新联村党支部义工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深刻解读了其成立的意义,以及团县委对该义工团的期许。他的讲话为义工团今后更好地服务群众指明了方向,点明了思路。

随后,常务副镇长陈少波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群众经常得实惠的长效机制,提高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村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二是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类义务服务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服务形式。

在新联村党建文化广场,常务副镇长陈少波向新联村党支部义工团团长李火浩授横陂镇新联村党支部义工团团旗,标志着横陂镇新联村党支部义工团正式成立。

最后,新联村党支部义工团分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入户进行了禁止焚烧秸秆宣传、开展了两美行动、为群众修理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