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举办“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之厨娘手艺大比拼活动
时间:2019-09-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扩大了我县“客家菜师傅”工程的影响力,推动“一村一品”,打造横陂镇客家美食品牌,9月7日上午,传承客家特色美食,发扬客家传统文化——“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之厨娘手艺大比拼活动在我镇叶湖村隆重举办。五华县就业服务中心邓炼中主任、曾祥锋副主任,县妇联陈兰婷副主席,横陂镇党委委员陈威宏,镇村妇联主席、干部群众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参赛的队伍有横陂小炒、横陂炒牛杂、客家咸菜焖猪肉、客家白切鸡、客家肉丸煲、客家酿苦瓜、客家鸡里酒、客家酿豆腐、客家白切鸭、客家酿粄等十支代表队。

活动采用现场投票的方式,经过激烈比拼,横陂小炒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客家美食每道菜都蕴含着我们客家人的智慧结晶和文化内涵,此次活动为展示妇女的风采提供平台,增强了妇女同胞的凝聚力,同时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传承客家菜传统技艺,发扬客家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