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晖到横陂镇调研时强调 —— 以民生工程建设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时间:2019-11-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3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晖率队到横陂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督导重点民生工程推进建设,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全力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此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参加调研。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横陂镇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民生工作为切入点,建立清单台账,加快推进远恒佳教育城、国道G355马汕段升级改造、横陂圩镇街道升级改造、横陂体育公园升级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实里抓。    
    在项目建设调研现场,吴晖强调,圩镇街道升级改造要按照城镇规划科学化、街道管理标准化、农贸市场规范化、生活垃圾无桶化、圩镇环境绿色化、乡风民风文明化的标准,系统谋划、协调推进;在建设过程中,要优先解决好居民排污问题,建好污水处理设施,推动圩镇面貌大改善、大提升。体育公园升级改造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实现公园与镇政府广场门坪相融合,在满足群众体育运动需求的同时,提升休闲娱乐功能,发挥更大功能效益。远恒佳教育城项目建设要加快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大的便利和保障。随后,吴晖一行来到叶湖村检查指导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及村级规范化管理情况。    
    吴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做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大重点举措,结合农村基层工作实际,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聚焦精准扶贫、环境卫生整治、禁毒等重点领域,完成好规定动作,解决民生难题,推动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持续改善民生,回应广大群众的期盼和呼声。    
吴晖一行还到县农科所、鱼苗场了解各功能场所日常工作情况,强调要在保障科普和培育的基础上,结合城市发展和乡村旅游发展趋势,盘活用好管好资源,发挥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