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无小事!横陂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1月7日下午我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各村(社区)安全生产巡查员、食品安全信息员、交通劝导员,辖区内各企业、各商户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卓伟强主持。




    会上,常务副镇长陈少波对我镇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安全形势、紧抓关键环节、切实担负责任三个方面重点部署了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禁放等工作。


    副镇长邹干友对我镇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村(社区)要提前部署,做好春节期间交通劝导工作。

    人大副主席周新辉对我镇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严禁私屠乱宰,全面保障肉食食品安全。

    卓伟强镇长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部门、各村(居)要强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尤其是各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重点把关;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对排查出的所有隐患严格依规整改、限期整改;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宣讲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四是有效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李国昌书记指出全体干部、各企业主要牢牢把握一个“认识”、四个“不漏”、一个“倡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无小事,强化红线意识,切实承担起保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做到四个“不漏”,安全宣传不漏死角、隐患排查不漏盲点、措施严明不漏死角、失职追责不漏一人,全体干部要全面安全生产职责,以工作责任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质量提升;各企业要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五个到位。三是发起一个“倡议”,为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积极倡议大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带动亲朋好友,崇尚文明新风尚,以更安全、环保、健康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