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0日上午,我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谢运新及其他组员出席了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主任、“两新”党组织书记、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李展培主持,党委书记李国昌作总结讲话。

  

  李国昌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国昌要求,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把党对乡镇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乡镇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二是坚持调查研究再加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查找差距和不足,做到摸清真情况、解决真问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狠抓问题整改不懈怠,对主题教育期间列出的问题清单,已完成的要抓好总结提升,巩固成效,长期坚持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四是做到建章立制常坚持,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谢运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党员干部要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二是深入抓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整改,确保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本镇实际,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