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战“疫”路上,那一抹“红”
时间:2020-03-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危难时刻,红马甲、红袖章、小红帽,遍及横陂的“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战疫路上,迎风飘扬的党旗红。“我是党员,我先上。”一个个勇担责任、冲锋在前的党员,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东山村的曾新福同志,70岁高龄,却在村党支部向村民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号召时,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从1月25日至今,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如果青春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只要需要,我愿意奉献自己!”叶湖村的李清城,梅州市技师学院在读学生,响应村里的号召,主动参与到防疫检查值守及村级消毒中,他说“父母早逝的我,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才有今天,如今国家有难,虽不能冲锋在前,但也希望能尽到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主动请战,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防疫战,我请战!”他们秉承着军队的优良作风,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在战“疫”中显担当。
   夏阜村的魏道洲,正值朝气蓬勃年纪,2年军旅生活,坚定了他对党忠诚、始终为人民服务的信仰,主动请缨加入村疫情防控工作志愿队,风雨无阻坚守在防疫执勤路上。


    育人师者,言传身教。三尺讲台上,他们谆谆教导,传授知识;战路上,他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魏小兰,横陂村小学的一名教师,在疫情期间,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先后在西湖村和横陂村参与防疫工作,她说“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用实际行动在孩子们的心里撒下奉献的种子。

    疫情无情,志愿有爱。“你们辛苦了”看到防疫一线人员因为坚守岗位,无暇顾及“形象”问题时,章联村的陈美连组建了爱心理发志愿服务队,解决了防疫一线人员的“头”等大事。

    石下村的魏碧芳,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关心义工队队员,每天坚持送来点心豆浆等爱心食品,温暖人心。

     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汇成了一面“志愿旗”,筑成了一道"同心墙",很美,很暖,很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