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巾帼不让须眉!
时间:2020-03-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的春天,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社区成了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叶湖村曾云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村妇联主席,始终奋战在一线。

  防控“守门人”,突显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曾云娇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勇担责任、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转存图片

  “宣”“一线,展巾帼风采

  作为村妇联主席,曾云娇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力、凝聚力,组织妇联志愿者宣传队,深入农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营造出全村上下共击疫情的团结氛围。同时,组织妇女对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清扫和消毒杀菌,分区域、分场所放置废弃口罩收集专用容器,确保卫生防控无死角。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病毒无情,爱暖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温暖战疫人。曾云娇同志与邻村妇联主席们,组成爱心小分队,熬制热汤、包子,深夜给坚守横陂镇高速路口联合检疫检查站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温暖的不是胃而是心。在病毒面前,一个人或许是脆弱的,但只要团结一致,就没有什么不能战胜的!

转存图片

  疫线坚守 ,轻伤不下火线

   连续的工作,让我们这位女汉子也累垮了,血压骤高,但是她没有退却,针头一拔,再上“火线”。

转存图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曾云娇同志的事迹是我们广大妇女干部的一个缩影,更多的“她”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妇女干部的精神与担当。

    值此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最可爱的“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