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例会
时间:2020-03-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9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例会。横陂镇班子成员、驻村指导员、各帮扶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各村(居)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卓伟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310110657_副本.jpg

  会上,党委委员陈威宏对我镇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委员周伟城对我镇当前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部署。

  镇长卓伟强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相对贫困户、相对贫困村的退出要严格按照退出程序及时间节点进行,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二是扶贫办要结合我镇的实际,对可能在我镇出现的问题汇总发给各村,各村认真按照问题清单,做好整改工作;三是各村支部书记完善好遍访贫困户手册,对于遍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有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意见。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各村要加强整改落实,针对乡村振兴工作台账发现的缺项要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到位;二是各村要加快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加大力度对村道可视范围危旧房、废弃猪牛栏、厕所等的清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搞好房前屋后、庭院、公共场所等的卫生环境,树立文明新风,提升人居环境;三是认真落实“厕所革命”工作要求,迅速完善村内公共厕所标识牌及指引牌以及公厕内部设施,保障公共厕所干净整洁。

  会上还对就近就业、复耕复种、电信诈骗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