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环境不松懈,横陂镇开展清理水浮莲整治行动
时间:2020-03-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琴江河华阁村河段漂来了大量水浮莲,漂浮在近江水电站至华阁桥的河面上,严重影响琴江河整体美观、河流水质。为严格落实“河长制”,保护水环境安全,确保水质不恶化,提高河道防洪排涝能力。3月11日,我镇联合县堤防所组成清理水浮莲工作组对近江水电站至华阁桥的河面上水浮莲进行清理。

  3月11日下午,镇长卓伟强到华阁村河段督促指导清理水浮莲工作,要求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水浮莲清理工作落实到位。

  

  

  组织工作人员清理水浮莲。在近江水电站前,工作人员通过勾、拖等方式将水浮莲清理上岸。

  

  

  安排清漂船作业。县堤防所安排1艘清漂船,用于清理水浮莲及其他湖面漂浮物,提高了工作效率。

  

  

  安排车辆运输水浮莲。将打捞到的水浮莲装填运往垃圾填埋场处理。

  

  此次水浮莲专项清理行动中,采用人工打捞和清漂船打捞的方式,清理河道长度约10公里,清理水浮莲、垃圾等30余吨。

下一步,横陂镇将严格落实“河长制”,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对水浮莲等水上植物的易生长河段进行清理,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