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横陂镇推进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工作
时间:2020-03-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由于各项因素的影响,造成农村不同程度出现水田撂荒的情况。为切实解决水田撂荒的情况,最大限度地提高耕地利用率,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我镇镇村干部放弃周末休假时间,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工作。

  召开会议部署撂荒水田复耕工作。传达复耕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奖补方案等,确保复耕工作推进过程目标明确、措施到位。  

  压实工作责任,检查督促工作落实到位。党委书记李国昌、镇长卓伟强及各挂村领导到各村检查春耕生产及撂荒水田复耕情况,督促撂荒水田复耕工作落实到位。



  李国昌书记检查撂荒水田复耕工作


  

  卓伟强镇长检查撂荒水田复耕工作


  抓好摸底核查,推进复耕复种工作。组织各村全面开展撂荒地情况调查及复耕复种工作,由村两委干部调查,镇驻村干部核实,全面摸清撂荒水田的地点、面积、地块情况等,积极引导群众投入复耕生产。

  

  

  

  经过镇村干部的努力,部分撂荒水田已经开始除草复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