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重于泰山||横陂镇开展“五一”假期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0-05-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横陂镇连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4月30日晚,我镇组织镇干部职工,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商店、超市、“三小”场所、小区、出租屋等场所进行检查,对各场所的用电、消防、燃气安全及施工现场进行隐患排查。并要求各场所对指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检查的身影


  检查领域:辖区内商超

  检查组询问了商超在目前运营阶段的情况,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配齐,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堵塞等问题。




  检查领域:施工工地

  检查组在现场详细查看了安全防护是否到位、施工设备是否存在隐患,提醒施工方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



3

  检查领域:加油站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加油站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有无制定应急预案等。检查了消防设施、监控设备运行是否完好,查看了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按照有关规程进行加油操作等。




  检查领域:住宅小区

  检查组一行来到辖区内住宅小区,了解小区内是否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深入到小区的停车场查看了应急灯、消火栓、水泵系统等消防设备是否正常运行。



5

  检查领域:出租房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出租房屋内电线走线和电器设备是否乱拉乱接;出租屋是否存在电动车室内充电;是否配置灭火器且数量是否充足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责令业主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