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鹦鹉”各项工作
时间:2020-06-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我镇于6月13日下午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防御台风“鹦鹉”工作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各驻村(社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


  会上,李国昌书记要求全镇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御台风“鹦鹉”的各项工作。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全面提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六个宁可”的工作要求,把防御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二是在防御工作上要全面排查、全面落实责任,落实好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户的网格化责任,全面对接好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削坡建房户、低洼易浸户、进山作业人员、在山边搭建棚房养牛养猪养鸡的农户等群体,全面做好山塘、水库、电站、泵站、桥梁、建筑工地等的安全隐患排查,该停工的一律停工,该转移的必须转移。三是在防御物资、人员、机械等的准备上要全面到位,各村(社区)做好砂石、编织袋、手电筒、应急灯、铁锹、报警器、铜锣等应急物资储备,联系好挖机、铲车等应急机械,并保持机械主24小时通讯畅通。四是在宣传警示工作上全面到位,充分利用村村通喇叭、微信群等对群众全面警示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