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126”专项整治工作简报(第一期)
时间:2020-08-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县委关于“126”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力守护安全生产这一条红线,打击两违行为(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和整治“六乱”现象。我镇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一周以来,我镇拆除违法建筑两座合计约210平方米,扣压农用车一部。

  我镇专班工作人员在巡查监管中,发现部分村民建房过程中安全措施不到位、手续不齐全,工作人员在发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后,大力宣传建筑安全常识,引导村民完善安全措施和施工手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守牢耕地红线,加强耕地保护建设。近日我镇“126”专班组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杨恩村陈某非法占用林地600多平方米建房,坑口村范某、华阁村魏某分别占耕建房130平方米、80平方米。我镇立即组织人员对范某、魏某占耕建房进行拆除;发放自行限期拆除通知书给陈某,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


  

  

  

  拆除坑口村范某占耕建房


  拆除华阁村魏某占耕建房


  为助力“双创”工作,改善村庄环境卫生,改善环境秩序。各村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危旧房的拆除,加大"六乱“整治力度,提升村庄环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