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126”专项整治工作简报(第三期)
时间:2020-08-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县委关于“126”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我镇持续开展“126”专项整治工作。一周以来,我镇“126”专班工作组共发现并整治安全生产问题6宗;拆除违法占用河道砂场1个,巡查发现“两违”问题7宗,发放制止条及限期拆除通知书7份;整治“六乱”现象23宗。

  一、安全生产

  近日,专班工作组人员对辖区内的建筑安全进行检查,着重就建筑施工脚手架搭建是否规范,电气设备是否规范使用,施工作业中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引导施工人员购买安全保险等。同时,配合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对马汕加油站、春苗幼儿园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二、“两违”整治

  持续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从源头防范违法用地、违法建设。8月28日上午,我镇联合县水务局、县应急大队对罗陂村沿河段违规堆砂点进行拆除整治,对河道种植高杆作物进行清理。同时,为加强农村建房秩序,专班组人员积极开展日常巡查,对于未批先建、违规加建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引导村民完善建房手续。

  三、“六乱”整治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我镇持续开展圩镇和主干道沿线“六乱”现象。工作人员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教育,并将发现的乱搭设、乱堆放、乱张贴等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

  8月25日下午,在党委书记李国昌、镇长卓伟强带领下,我镇组织镇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和党支部义工团对杨恩村、田布村、水安线的“六乱”问题开展集中大整治,对主村道农村建房进行风貌管控。